辽宁男篮须做好苦战准备

辽宁男篮须做好苦战准备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翔

4月18日,2023—2024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拉开大幕,辽宁男篮主场迎战深圳队。有些难以置信的是,尽管辽宁男篮已经连续12个赛季跻身季后赛,其中7次杀入总决赛,三度收获总冠军,而深圳队进入CBA以来也是季后赛常客,且数次晋级四强,但此次对决竟然是两支球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对于这场遭遇战,辽宁男篮必须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

本赛季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空前激烈,4组对决有3组打到了决胜场。深圳队经过15日的决胜场较量才以2∶1淘汰北控队,仅休息一天便赶往沈阳备战1/4决赛,无论体力还是心力都经历了巨大的消耗。客观而言,这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较为有利。

但如果辽宁男篮因此轻视对手,甚至认为这个系列赛的结局没有悬念,那将是非常危险的。周鹏和冯欣两位老将的加盟,已经很好地弥补了深圳队经验欠缺的短板。与北控队的“生死战”,深圳队固然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但球队也同时淬炼出钢铁般的意志。贺希宁、沈梓捷、顾全等主力球员带伤作战,在场上坚持到最后一刻,这样的对手非常令人尊敬。另外,作为卫冕冠军,辽宁男篮本赛季可谓是众矢之的,战术层面几无秘密可言。深圳队主帅郑永刚也是辽篮名宿,对辽宁男篮知根知底。所以说,18日的比赛,辽宁男篮一定要把困难估计足。

常规赛结束之后,辽宁男篮有12天的休息时间。在CBA强队中,辽宁男篮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偏大,必要的休息有助于老队员缓解疲劳。不过正所谓过犹不及,以逸待劳虽然是利好,但休息时间太长,也会让球队失去比赛节奏。如果从4月2日算起,辽宁男篮16天里只打了一场比赛,会不会导致球队在1/4决赛首战出现慢热情况?这一点颇为令人担心。

当然,在阵容的对比上,辽宁男篮还是处于优势的一方。虽然第三外援库珀在常规赛期间未曾登场,但弗格和莫兰德都是帮助球队两连冠的功勋外援,值得信赖。深圳队的小外援希尔基本已被弃用,球队事实上处于单外援状态,萨林杰的体能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深圳队的走势。对于轮换阵容更强的辽宁男篮来说,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似乎已无须多说。

导视

今日19时35分

辽宁VS深圳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男篮 深圳队 季后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