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15分钟就业服务圈”畅通基层舒心就业微循环

丹东“15分钟就业服务圈”畅通基层舒心就业微循环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卢莎报道 “过去我们打工经常到处走,现在通过‘舒心驿站’的人岗匹配流程操作图自己动手,就能一下找到好几个岗位,太方便了。”4月16日,刚刚找到理想工作的丹东市元宝区居民张强兴奋地告诉记者。

这得益于元宝区依托“小网格”实现“大就业”,推进“舒心就业”进基层,“舒心驿站”街、镇全覆盖,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推荐就业岗位、采集就业信息、落实就业政策,让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

“以前来驿站就是歇歇脚、充充电,现在不一样了,还可以预约劳动仲裁法律咨询服务。”外卖员王志刚开心地说。他所说的驿站,正是元宝区人社局依托文明驿站建立的“舒心就业”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元宝区整合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构筑覆盖城乡的网格员服务网,对街、镇“零工驿站”进行不断优化,同时与“文明驿站”等志愿服务实践点进行对接共建,形成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舒心驿站”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截至目前,元宝区共建成嵌入式“舒心驿站”6个。

不仅如此,元宝区依托市、区、街(镇)、社区(村)的社区公共就业网格化服务的4级纵向联动网络,推动实现“舒心就业”的四项基础功能和四项进阶功能,实现了终端延伸至居民家门口的“社区(村)+职介+实操+创业”一体化就业创业服务功能配置。目前,元宝区有331个网格、731名网格员,每栋楼都有一名网格员和志愿者,有效畅通基层就业服务微循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丹东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