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转型发展产业联盟成立

能源转型发展产业联盟成立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近日,由铁岭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主办,华电辽宁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铁岭能源转型发展产业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行,该组织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能源转型、促进产业发展。

今年初,铁岭市提出谋划组建一批重点产业联盟。铁岭市委为此组建了工作专班,市委统战部等七部门迅速行动,先后搭建六个联盟筹建小组。能源转型发展产业联盟为铁岭首个重点产业联盟,有31家会员企业。

铁岭曾是传统能源大市、“煤电之城”。近年来,国家电投、华电、华能等大型风电项目相继落户铁岭,光伏发电项目接续助力,百万千瓦级风光火储等项目压茬推进,全省第一罐“绿氢”顺利投产,百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在铁岭快速崛起。

作为企业创新、合作、共赢的平台,能源转型发展产业联盟将着重实现从“物理联合”向“化学聚合”升级,加速铁岭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能源产业“换道超车”闯出新路径。 王子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岭市 辽宁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