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走进警营 近距离接受法治和安全教育

让学生走进警营 近距离接受法治和安全教育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黑山县公安局黑山镇派出所作为全国枫桥式派出所,不断密切和中小学生的联系,实现了从“走出去”到“引进来”的巨大转变,由民警到学校进行安全法治宣传,到举办“进枫桥”警营开放活动,让学生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公安的魅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也让成为人民警察的梦想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从“做客”到“请客”,转变身份也转变思想。以往都是民警到校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如今是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公安派出所内听民警讲述安全和法律知识。环境的转变带来了思想的转变,民警一边讲述,一边向学生展示警营的各种设施和用途,让学生近距离接受法治和安全教育。

“警”“学”联结,防范各类校园风险。通过民警与每名学生结对子的方式,形成警察与学生的联结,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内心苦恼,及时摸排出校园霸凌线索,同时疏导学生的心理问题,实现了“一举多得”的巨大效能。

发放“爱警拥警徽章”,播撒“警察梦”的种子。民警向警营开放活动中表现优异和有着警察梦的学生们发放“爱警拥警徽章”,在提高法律安全意识的同时,激发学生对于安全防范知识的学习热情,向学生幼小的心灵播撒“警察梦”的种子。

下一步,黑山县公安局黑山镇派出所将继续发挥全国枫桥式派出所的带头引领作用,进一步面向更多学生和群众开放警营,让平安与公民相伴。

李尔慷 刘志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