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财经早餐【4月18日星期四】

经济日报财经早餐【4月18日星期四】
2024年04月18日 05:50 经济日报

 国新办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时表示,将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截至目前,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超过2000亿元,占全年比重超过30%

金融监管总局等三部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下一步金融支持制造业的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加大对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等的金融支持力度等。

就近期美国、欧盟等方面称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存在所谓“产能过剩”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林剑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中国产能过剩冲击世界市场”是伪命题,希望有关国家秉持开放心态,坚持公平竞争。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17日,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17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3年交通运输行业主要统计指标,全国公路货运量4033681万吨,同比增长8.7%;水路货运量达936746万吨,同比增长9.5%

据国铁集团消息,一季度,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48亿元,同比增长9.9%。一批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9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

一季度,汽车、船舶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表现亮眼,其中,船舶出口额同比大增113.1%

配图为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修造船产业基地。李信君摄(新华社)配图为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修造船产业基地李信君摄(新华社)

联合国贸发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投资下降和全球贸易疲软,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减速

欧盟统计局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2.4%,低于2月份的2.6%,去年同期该数据为6.9%。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较2月的3.4%有所下降。

配图为英国伦敦博罗市场。李颖摄(新华社)配图为英国伦敦博罗市场李颖摄(新华社)

针对网上关于“五一小长假一些车次开售即秒光”的反映,国铁集团表示,旅客朋友会选用12306网络购票、手机APP、车站窗口等各种售票渠道快速“抢票”,可能会出现“秒光”现象。建议旅客朋友可以根据不同时段、不同方向余票情况,选择错峰出行,也可选择候补购票、中转换乘等方式购票,增加购票成功率。

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2024年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工作4月18日8时启动,申报期限为30个自然日,申请人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积分落户服务专栏填写申报信息。

数据显示,3月份,甘肃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46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64.8%和67.2%

游客在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的伏羲庙合影留念。马希平摄(新华社)游客在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的伏羲庙合影留念。马希平摄(新华社)

电饭煲这几个位置要及时清洗 / 很多人觉得电饭煲简单洗洗内胆就可以,但电饭煲结构复杂,有很多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会滋生细菌和霉菌。除了电饭煲内胆,喷气口、可分离式顶盖和密封胶圈、防溢水盒、底部加热元件(电热盘)也要及时清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早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