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动能强 人才干劲足

机电动能强 人才干劲足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数据和材料已全部提交至教育部双高计划监测平台。”凌晨两点,徐旭升老师仍在办公室忙碌“双高计划”建设迎评工作。

近期,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紧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紧紧围绕“电动贵州”建设和“技能贵州”行动计划,聚焦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职业本科学校创建等学院重点任务,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全面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服务“电动贵州”建设、助力“富矿精开”,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积极落实“强工科”行动,围绕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不断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和招生规模;在3月23日开展的2024年分类招生面试中,报考系部专业的考生人数达到834名、创历史新高且位居全院之首,其中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报名与录取计划比例达9:1。

近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葛昆、陈华先后带队到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兄弟院校及相关企业调研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工作,洽谈合作事宜,并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新能源汽车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筹备申报首批本科专业。

此外,机电工程系先进电池与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先进控制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带头申报科研项目,目前系部申报2024年科研项目达17项。

系部多名党员教师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利用课余时间带团队备赛,精心指导学生进行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赛前训练,帮助学生在更大舞台展现自己的风采。

为进一步陶冶学生情操、增长才干,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让雷锋精神闪耀时代光芒主题班会、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劳动卫生寝室创建、“欢送杯”篮球赛等系列活动,强化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要求。在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机电工程系应征入伍学生达33名,位列全院第一。

拓展社会服务也是机电工程系的重要工作。派驻剑河县革东镇麻栗村的第一书记邓志刚,致力于和美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森林防火、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工作,完成院系帮扶村的老寨路塌方改造、通组道路安全护栏建设、增设垃圾桶等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新派驻榕江县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师艾政华,主动承担每周16节的授课任务,同时负责学生管理相关工作,积极协助学校做好“班超”运动会、汽车专业部省级职业教学创新团队申报、教学能力大赛等工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