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巡查与宣传教育并重守护林区安全

防火巡查与宣传教育并重守护林区安全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4月12日早上8点,和往常一样,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护林员吴常伟和小组其他成员分配好巡山范围后,开始了一天的巡查工作。

“大新桥街道地处七星关区城郊,森林多、耕地少,辖区内还有倒天河水库,烈士陵园等,防火压力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吴常伟告诉记者,巡山小组总共7个人,每人管理4个山头,每天都要走几万步,近二十公里。

在护林员进山实地巡查的同时,街道上两辆宣传车和十几辆摩托车不间断地深入辖区各社区宣传防火知识,确保家家户户了解防火、灭火知识。

“位于大新桥街道的倒天河水库有毕节人民‘大水缸’之称,周边全是茂密的森林,守护好这一方森林是我们的职责。”大新桥街道办副主任陈华进介绍,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的防火等级,街道成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6个网格,将办事处干部下沉到各网格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各类人员共计150余人。

“通过分时分段巡山防火,我们基本做到了全天候、无死角防火巡查,确保将火苗掐灭在萌芽阶段。”陈华进说,前几天就有群众在凌晨两点过悄悄焚烧秸秆,被晚上巡查的队员及时发现制止。

在严防的同时,该街道还加强处罚教育,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如果有群众违规用火,在教育之后,还要安排其参与巡山守卡,通过处罚一人达到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陈华进说,目前已安排参与巡山守卡40人次,在严格的防火措施下,今年以来该街道未发生一起火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