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铜仁市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秋时)记者从铜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4月7日至5月7日,《铜仁市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加强当地生态保护红线管理,保障自然生态安全。

据了解,生态保护红线一经划定,未经批准,严禁擅自调整。按国家要求,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生态保护重要性评价和国土空间规划实施“五年一评估”。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铜仁市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共有十三条,根据《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贵州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办法(试行)》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铜仁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草拟,适用于铜仁市行政区域内生态保护红线的监督管理、评估调整工作,以及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的土地利用、开发建设等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党委和政府是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责任主体,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水务等市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职责分工,行使生态保护红线的监管职责。

本次征求意见,公众可从铜仁市人民政府、铜仁市自然资源局官网,“铜仁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反映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仁市 生态保护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