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家庭农场 念活“种养循环经”

播州家庭农场 念活“种养循环经”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梁丽婷 贺元平)4月14日一大早,播州区芶江镇熊老头水果种植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熊华云,拿着剪刀出门了,“为了保证果树的产量,要提前修剪树枝。”

2003年,熊华云在芶江镇租下一片土地种植果树,2015年,他又引进从江香猪、藏香猪、黔北黑猪等优质品种饲养。“猪吃的是草和果子,猪的粪便作为农家肥,又可以用来种果树,果树不使用除草剂,不仅节约开支,而且更生态,这样就形成了种养循环。”熊华云说。

目前,熊华云的家庭农场已初具规模,年出栏生猪150余头,种植果树120亩。从种植到养殖,从卖生态猪肉到加工的香肠腊肉,从水果采摘到休闲旅游,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路。“我一年毛收入大概是150万元,除掉所有的开支,纯收入有20万元左右。”熊华云说。

在播州区,这样的家庭农场还有不少。他们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开展形式多样的“农场+”模式。不仅将种植养殖经验、技术分享给更多农户,还带动当地群众到农场就业,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