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力践行金融为民

全面发力践行金融为民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一直以来,贵阳银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优化服务机制,用高效精致、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可。

让金融服务更贴近民众需求。依托营业网点覆盖全省的良好基础,贵阳银行在全省各乡镇推进“菜单式”金融服务,加大对健康、教育等产业的支持力度,持续改进移动端服务功能,将老百姓日常类消费接入移动客户端,有效满足城乡居民电子支付需求。此外,持续丰富储蓄、理财、基金、信托、保险、贵金属为主的财富管理产品体系,优化“爽心享”增值服务权益体系,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客户对资产配置和专属服务的特色化需求。

让金融更具烟火气。贵阳银行聚焦就业、创业、养老等民生领域,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融资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和返乡创业等人员给予贷款支持。做深做实新市民金融服务,为其购房、租房、装修等合理资金需求提供消费信用贷款,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同时,深入市场、商圈、街道、社区对接个体工商户需求,把产品、服务、权益、信用、咨询送到“店门口”,在融资端“贷”动烟火气。

让金融服务更有人情味。走进社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推动反诈宣传覆盖面持续扩大,扎实推进账户风险防控和涉诈“资金链”治理,织密反诈识诈“防控网”,守牢百姓“钱袋子”。针对新市民群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切实提升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素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村民身边。以青少年身心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在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深耕教育事业发展、助力青少年学子圆梦成才上持续发力。围绕“老、弱、病、残”等人群的行为习惯和金融需求,不断在“硬环境”“软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提供全面、贴心、温暖的专属服务。

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成立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开展非现金业务、社保卡业务、金融业务咨询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多元化普惠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的差异化金融需求。建立住房公积金社区服务站,开通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服务,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周末办”“就近办”服务,打通公积金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爽爽贵阳户外劳动者驿站”,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在24个网点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工作,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有温度”的支付服务,全面营造惠企利民的良好氛围,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好的发展。

让金融服务更显担当。贵阳银行坚持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向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捐赠1500万元、为海军“贵阳舰”官兵送去14万元物资、向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捐赠100万元、通过“春晖助学”平台对铜仁市25名学子捐助14.9万元、捐赠50万元成立“贵阳市慈善总会·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乡村振兴红色美丽村庄关爱基金”、捐款40万余元用于购置学生饮用奶免费发放至省内各市(州)多家中小学校……

任重道远,自当快马加鞭;风劲潮涌,更需奋楫远航。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贵阳银行将以更加稳健的姿态踏上新征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奏响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