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食堂办好新市民“食”事

民族团结食堂办好新市民“食”事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整齐的桌椅、围坐的人群、喷香的饭菜……近日,在贞丰县珉城社区民族团结食堂内,排队、刷卡、打菜、交谈,大家正在共享午餐。

“我们老人吃饭很方便,环境卫生样样都好,生活菜品也很丰富。社区有了这个食堂,年轻人在外面打工也很放心。”珉城社区今年74岁的居民黄仕和说。

丰茂街道珉城社区是贞丰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该街道按照“党建引领、市场运作,普惠共享、公益便民,社会参与、长远发展”的原则,依托社区民族团结食堂项目,引进贵州鲜妈妈生鲜供应链有限公司,自2023年10月8日开始运营民族团结食堂,办好新市民“食”事。

“特别是要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满足他们的生活保障。”珉城社区第一书记李众说。

“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带我到这里吃东西,味道很好,很方便。吃完饭就去休息,然后去上课。”今年就读小学五年级的章德宇说。

民族团结食堂负责人赵家刚介绍,食堂自运行以来,每日提供早中晚三餐,早餐种类有粉面、稀饭、鸡蛋等,午餐和晚餐提供六菜一汤和水果,每天午餐就餐人员有500多人。食堂还招收了8个本地员工,让搬迁市民能够就近就业增收。

“食堂刚开,我就来上班了,负责收银、打扫卫生等工作,每个月3000元的工资。”43岁的穆其利,从连环乡搬过来后就在社区周边打零工,如今在食堂工作的她忙碌且开心。

眼下,民族团结食堂还在不断探索更新,努力以社区食堂为支点,打造成公共配套服务提档升级的良好阵地,依托民族团结食堂,积极引导群众集中办宴,大力推进婚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社区食堂根据时令、节气、天气等变化,适时按需改进菜谱、增设菜样,保证多口味、不重样。同时明确‘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对口联系经营公司的‘3+1’监管模式,紧盯物资采购、餐具消杀、燃气使用等各个环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底线。”李众介绍,民族团结食堂不仅发挥就餐作用,还适时开展政策宣讲、文艺表演等活动,实现嵌入式运用,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5场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