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医保基金监管 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黔西南州医保基金监管 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祝庆庆 通讯员 晏钦)4月8日,以“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2024年黔西南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兴义市启动。

当天,在黔西南州医疗保障政策培训基地,开展了医保行政执法、医保基金监管中常见违规问题的政策培训,医疗机构还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在兴义市梦乐城购物中心广场开展了政策法律法规宣传,鼓励群众广泛参与基金监管。

黔西南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曼华介绍,宣传月期间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群众的“救命钱”、看病钱,助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确保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官方网站、视频、公众号、出租车广告等方式进行宣传。”朱曼华介绍,黔西南州将在基金监管方面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担当、能力强的医保基金监管队伍,并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和检查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规范医药机构的诊疗行为,重点关注过度检查、串换项目收费及重复收费多计等现象。同时,大力营造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号召参保群众配合医保基金监管,勇于举报医疗机构的违规行为。“群众举报的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为,经核实后将根据金额大小给予奖励,最高可以奖励1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黔西南州 医疗机构 兴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