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成就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果

一切成就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果
2024年04月18日 06: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在中国驰名商标、全国福利示范企业、辽宁省名牌产品、辽宁省星火科技龙头企业、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先进龙头企业、中国烧鸡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加持之下,是辽宁柏慧燕都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慧燕都”)总经理宋智慧数十年心无旁骛的埋头苦干,她始终笃信“一切成就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果”。

    跬步千里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唯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地做下去,才会被市场接受,被消费者认可。”宋智慧深谙一家传统行业企业的生存之道。

    行业的传统并未束缚宋智慧的思维。学以致用是宋智慧的不变信条,她不断从先进企业汲取养分。她先后到美国、韩国、巴西、加拿大、德国等20多个国家考察学习国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经营业态、产研融合,每到一处,只要发现先进的食品企业管理经验,经过她的思想加工,立即就应用到自己的公司。

    柏慧燕都第二次扩大生产规模期间,需要规划企业生产线,宋智慧到德国取经,到最好的机械设备制造企业学习、调研、考察,一连几个星期跑了10几家企业,潜心研究设备。为与公司同频,她克服时差,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在采购设备时,她详细了解设备的性能、优缺点、售后服务、维修率、配件以及改造升级情况的每个环节。因为她深知,细节决定成败。

    顺势而为

    深耕食品行业数十年的柏慧燕都,目前已经从原有的手工作坊发展为集生猪屠宰,肉制品、调理品、豆制品加工,产品开发,销售和标准检验检测化验室,冷链物流仓储运输及售后服务于一体,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环境体系、能源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运行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

    2012年,柏慧燕都占地300亩的扩建项目投产,公司产品增加至六大类200多个品种。公司速冻、豆制品车间、低温车间、酱卤车间从开发区厂区搬迁至新加工厂区,企业生猪屠宰和熟食加工开始分两个厂区生产运营。

    公司生产的朝阳特产“柏慧燕都六号肠”成为离家游子思念的家乡美食和馈赠远方亲朋的美味礼品;柏慧老式烧鸡在2019年荣获中国烧鸡行业榜单第一名;风味香干在天猫榜单“平价香肠榜”“纯肉香肠腊肠榜”等排名前十。

    近两年,为适应市场需求,柏慧燕都又研发生产适合加班赶工、户外露营、健身塑形和年轻群体的营养型、轻脂型、概念型三个系列产品。新产品的投放,让燕都食品再次成为国内食品市场的宠儿,现公司已拥有授权经销商千余家,销售范围覆盖东北、西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等全国20余个省区市。

    乘势而进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2019年,宋智慧成立电商部,打开新品研发、店铺开设、账号开通,新型电商带货直播新模式,开始在各个平台开设自运营店铺,与各个短视频博主合作。

    2020年,公司与头部网红主播合作,单次创下直播带货5分钟突破销售27万袋精制肉肠的业绩。当年,宋智慧还引进第一台机械手、自动化计量设备和自动化包装设备等,在减少工人劳动强力,节省计量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的基础上,公司销售总额实现7.2亿元突破。2021年,公司与阿里巴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成功签署年度合作协议,实现品牌超级转型。2022年,公司再次携手头部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共销售12万单,品牌曝光量6000万人次,累计电商销售总额超过3亿元。

    今年,为将辽宁省各市以及朝阳地区特色农产品、名优特产品推销出去,解决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产品走不出去问题,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与价值,柏慧燕都将电商部剥离出来,注册成立辽宁柏慧燕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计划将朝阳市7个县(市、区)及辽宁省14个市特色农产品纳入销售计划,目前,正在与上规模、诚信好、具备生产能力的部分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协商、选品、洽谈。

    “我深信,在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和对民营经济大力支持下,未来,柏慧燕都必定大有作为。”宋智慧表示。

    (图)宋智慧深信,在国家农业产业化政策和对民营经济大力支持下,未来,柏慧燕都必定大有作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