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社会救助扩围增效

魏县社会救助扩围增效
2024年04月18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扬)“如果没有民政局,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民政局帮了我们大忙!”魏县边马镇李庄村的李海民(化名)在村里逢人就说。

原来,李海民和妻子以及二儿子都身有残疾,小女儿年幼。大儿子2023年考上了大学,可他却高兴不起来,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魏县民政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李海民家庭进行了临时救助。随后又给李海民家发放了低保金、残疾人补贴金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金等1.5万余元,帮助他家渡过了难关。

这只是该局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魏县民政局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精准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 持续推动社会救助扩围增效。今年1月起,将城镇低保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84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20元。同时组织乡镇干部开展常态化走访摸排困难群众,进行动态监测,对未纳入救助范围的,及时分类推送相关社会救助部门,做好救助帮扶。持续完善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制度,全面落实“先行救助”“分级审批”等政策,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作用,对重点人群基本生活状况进行动态关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突发情况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让社会救助更有力度、识别更有精度、帮扶更有温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魏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郭福林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