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推动实现社保业务“一窗综办”

整合资源推动实现社保业务“一窗综办”
2024年04月18日 09: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吴昌林 记者 刘姝媛)近日,市民李女士来到香坊社保服务大厅,领取失业金并办理养老保险续接业务。她发现之前按照业务险种划分的窗口,变为社保综合窗口。她在综合窗口办理了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两个险种业务。“现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两项业务都给办了,而且等待叫号的时间也缩短了,真是太方便了。”李女士体验到了一次办理社保综合服务模式带来的便利。

  为进一步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对优化办事服务的需求,香坊区社保中心在社保各险种新系统陆续上线后,加快推进窗口改革,通过整合资源,推动实现社保业务“一窗综办”,竭力为参保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社保经办服务,用心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提供有速度的综合化服务。为进一步优化窗口资源配置,实现业务融合、队伍融合、服务融合,使窗口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对社保相关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先后调整社保业务综合窗口10个,实现156项社保服务事项“一号申请一窗受理”,并将窗口人员进行整合,高效服务企业群众,缩短办事等待时间,用“加速度”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

  ——提供有深度的专业化服务。为全面提升社保综窗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能力,采取集中学、跟岗学、实操练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系统化培训,实现业务技能由“单一”变“全能”,由“专办”变“通办”。不同社保险种业务人员进行交叉跟岗学习,对经办事项易错处、注意点进行提醒讲解,做到精准全面。

  ——提供有强度的制度化服务。规范综窗服务标准,对窗口人员实行绩效考核,并巩固窗口服务“好差评”制度,张贴窗口服务满意度评价二维码,服务台设置投诉电话和意见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提升综窗服务质量。

  ——提供有广度的数字化服务。通过香坊社保微信公众号发布社保政策及业务经办流程,并与香坊民生大厦服务通小程序、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关联,直接线上办理业务、查询附近经办网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实现掌上办,进一步引导群众就近办,满足广大企业和群众的信息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