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增动能—高质量发展一线报道】秦皇岛市外贸市场主体突破1800家 一季度新增外贸市场主体90家

【强信心 增动能—高质量发展一线报道】秦皇岛市外贸市场主体突破1800家 一季度新增外贸市场主体90家
2024年04月18日 08:25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康美思 通讯员 张玉萍

秦皇岛海关工作人员到通用电气-哈动力-南汽轮能源服务(秦皇岛)有限公司宣讲海关政策。          通讯员 张玉萍 摄

日前,河北总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交了一份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申请,仅几分钟的时间,秦皇岛海关就通过审核,河北总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成为我市新增的外贸经营主体。

记者从秦皇岛海关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新增备案外贸市场主体90家,截至目前全市外贸市场主体达到1800余家。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积极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开启全程网办模式,指导企业通过“多证合一”“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多种方式线上办理备案,海关收到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内受理,符合条件的当日办结。同时,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秦皇岛海关一方面开通备案热线,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企业完善备案信息,打造“一平台、一次办、当日办”服务机制,降低企业备案成本,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现场培训指导等方式加强政策宣讲,让企业熟知、用好政策红利,为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秦皇岛高水平开放、外贸高质量发展,秦皇岛海关全力以赴推动促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积极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四下基层”等活动,促进秦皇岛外贸稳增长优结构,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找准政府关切的重点、企业关注的痛点、群众关心的热点,提出针对性措施,机制化落实石家庄海关与秦皇岛市政府合作备忘录、秦皇岛海关与海港区政府合作备忘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推动关地合作全覆盖。持续释放减免税政策红利支持我市外贸发展,助力辖区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帮助企业全面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上门辅导等形式,开辟减免税业务绿色通道,设立专人专岗全程指导,提高申报准确性和通关效率,做到让企业申报省心、通关省时、项目省钱。

编辑:薛佳麟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