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品靠创新和品质受到全球广泛欢迎

中国商品靠创新和品质受到全球广泛欢迎
2024年04月18日 09:1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日前,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中国商品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欢迎,靠的是创新和品质。

    首先,凭借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中国家电的智能化、绿色化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满足了对更高生活品质的需求。其次,可靠耐用、性能强大、售后服务完备的中国工程机械热销全球,海外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上,中国工程机械可以看到比比皆是。最后,有着“中华文明重要名片”之称的中国陶瓷,承载着中国文化、中国故事远销海外。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跨境电商凭借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交易链条短等优势,助力各国消费者、生产者“买全球、卖全球”,已成为全球贸易的一股“新势力”。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介绍,经初步测算,今年一季度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5776亿元,增长9.6%。其中,出口4480亿元,进口1296亿元。

    近年来,我国海关针对跨境电商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持续深化跨境电商综合改革,不断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保障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通关便利,积极推进海关与跨境电商平台的协同共治工作,有力促进跨境电商健康规范发展。下一步,海关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聚焦跨境电商监管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持续推动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便利国内外消费者和生产者享受到更多更优质的产品。(刘萌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中国商品 进出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