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办小小说沙龙

邯郸市举办小小说沙龙
2024年04月18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文华)4月14日上午,坚持了13年之久的邯郸市小小说沙龙在市科技馆举行。作家常聪慧、李新县、沙舟、张建成、范冀川、逯红尘、曹雪英、李振海、黄军其等参加活动。韩吉祥主持活动。

中国作协会员、邯郸市作协副主席常聪慧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文学创作的经验和体会。

她说,小小说写作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要多练笔,多阅读,勤观察。想成为一个作家,要有好奇心,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

“小小说创作是‘技术活儿’,需要训练。”常聪慧说,好小说是有标准的,想写好小小说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心中要有一个故事,要给人物一定的活动空间,要交待这个人的生活环境和习惯,要写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和事。“我写的作品,基本上都是以柳林桥、邯郸为背景的。为什么?我对这个地方熟,写起来得心应手。”她还提到,文学作品的结构非常重要;小说的主题要隐藏在作品之中。

张建成、范冀川、韩吉祥等讲了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要多出作品,多写精品,努力攀登文学的高峰。

会上,大家还收到了《邯郸文学》《邯郸文化》《当代小小说》等刊物,张记书、孙琳、张旭东、申玉春等作家发来贺词和诗歌作品。老作家王治国、龙太江参加了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