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发布 四大怎么看?

中国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发布 四大怎么看?
2024年04月18日 11:16 环球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下称《指引》)。相较于征求意见稿,此次发布的正式《指引》明确了不同重要性议题的披露要求,放宽了部分披露要求,并完善了具体披露要求和优化了部分议题章节。相关优化与调整,兼顾了强制规范与自愿灵活。

关于《指引》的发布,德勤团队认为,该事项标志着我国境内资本市场本土化可持续报告指引的诞生,将促进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信息披露的全面性、完整性、可比性和准确性,对上市公司践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以推动构建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生态。

毕马威团队提示,《指引》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纵览全文,《指引》除了披露,也在多处提及“应当作为” 以及“鼓励作为”。二是《指引》取消了2025年度、2026年度报告期的过渡期安排,目前A股市场已有包括科创50样本公司、深证100样本公司和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在内的1,8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过2022年度的相关报告,因此适用新规迫在眉睫。

普华永道团队表示,未来A股上市企业ESG信息披露工作将更为专业化、规范化。除A股上市企业需尽快按照新指引完成符合细则要求的强制披露工作。针对A+H股上市企业,又或是需遵循多套可持续性信息披露指引的上市企业而言,也需尽快熟悉、掌握和明确多套强制要求下的披露策略和方法。普华永道建议适用企业应当优先关注ESG数据的完整性、完善性和可追溯性,并及时制定切实有效的ESG治理架构、ESG管理机制体制,并将ESG考虑纳入整体风险管理流程和措施当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