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爱健康、讲卫生!常熟市碧溪街道中南村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树文明、爱健康、讲卫生!常熟市碧溪街道中南村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24年04月18日 10:0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连日来,常熟市碧溪街道中南村开展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因地制宜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树文明、爱健康、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当中,健康问题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特别是在城镇地区,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导致体重问题日益严重,为了构建一个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共同追求健康体重,中南村通过村微信平台、宣传海报、LED宣传标语、宣传品等方式进行多样化宣传,持续向辖区村居民发出爱国卫生月“最强音”,“宣传员”勇做小区“小喇叭”,在辖区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健康体重相关的知识、讲解低碳环保知识,引导居民善待地球,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大家向村居民发放了鼠疫防治知识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手册等宣传品,引导辖区村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主动清洁家庭卫生,清理卫生死角,不在楼道乱堆乱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积极践行良好卫生习惯。

在此次环境整治活动中,中南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铲子、夹子等清扫工具,不怕苦不怕累,在辖区道路、河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整理清洁打扫。对三个动迁小区的楼道内杂物、绿化带内垃圾以及辖区各个角落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大家的生活舒适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改善辖区卫生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村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改善卫生条件,减少健康危害因素。

中南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做好宣传,不断激发广大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努力为居民创建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