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及金属行业趋势有哪些?机构总结了这10点

矿业及金属行业趋势有哪些?机构总结了这10点
2024年04月18日 11:16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今年以来,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呈现普涨态势,其中铜、铝等关键金属价格近期更是创下了阶段性新高。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城市化和工业化的步伐加快,金属需求持续增长,供不应求的局面日益凸显。但与此同时,过去12个月,矿业及金属行业经历了深刻的变革与重组,部分传统价值链得以优化重塑,焕发出新活力。

德勤最新的趋势追踪报告总结归纳了矿业及金属行业2024年十大趋势,分别为将使命置于矿业及金属行业核心地位:创造社会影响力;应对全球不确定性:进行能力建设以在变革中蓬勃发展;为实现未来发展进行战略性投资并购:重塑矿业及金属行业投资;迈向净零:为可靠转型加强能力建设并制定面向未来的ESG战略;与政府合作以重塑监管格局:通过审批解锁关键资源;回归基层:投资勘探活动,促进繁荣发展;以技能为导向应对人才挑战:矿业及金属行业企业为未来做准备;释放现有资产的新价值:通过运营优化兼顾错综复杂的优先事项,满足供应需求;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矿业及金属行业:把握当下和未来机遇;第三方交付模式:以新型外包模式提升敏捷性和竞争优势。

德勤团队表示,在制定了强有力的业务战略后,并以205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引,矿业及金属行业加速增长的时机已到。德勤希望通过提供精辟洞察、案例和实用理念,助力矿业及金属行业企业应对未来挑战并把握新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