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概念爆发 金盾股份、安达维尔等多股涨停

低空经济概念爆发 金盾股份、安达维尔等多股涨停
2024年04月18日 11:4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低空经济概念18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金盾股份安达维尔广哈通信“20cm”涨停,交控科技涨超16%,广联航空蓝海华腾商络电子等涨超10%,中信海直万丰奥威万安科技等均涨停。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发展低空经济离不开先进飞行器,且需要信息化、网络化、通信这些方面的支撑,通用航空制造业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装备支撑,信息通信网络为低空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支撑。近年来,以无人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装备制造业取得快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到2023年底,我国民用无人机研制企业已经超过2300家,量产的无人机产品超过1000款。2023年,我国交付民用无人机超过317万架,通用航空制造业产值超过510亿元,同比增长近60%。下一步,为了发展好低空经济,特别是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央地联动,加快打造低空经济增长新引擎。

开源证券指出,国家级及地方性政策密集出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低空经济提升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度,低空经济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低空经济的首要前提。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政策端以及适航认证持续的推进,预计2025年将会迎来首批商业化落地的eVTOL项目,2026年行业有望开启高速增长。eVTOL产业链上游的原材料及核心零部件供应领域与新质生产力、高端制造紧密联系,将直接受益于行业发展。关注基本面向好与低空经济主题概念共振的非晶电机、碳纤维结构件、电池等核心材料及零部件标的。

校对:赵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达维尔 金盾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