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银发族”,乐享“潮生活”!常熟市海虞镇邓市村开展“智慧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温暖“银发族”,乐享“潮生活”!常熟市海虞镇邓市村开展“智慧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
2024年04月18日 10:00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关爱银龄,数字助老。近日,常熟市海虞镇邓市村“智慧助老”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班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开班。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成为了许多老年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村民章阿姨说:“微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更是我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的重要帮手。但是我年纪大了,微信上还有许多功能我不会使用,希望村里的志愿者教教我们。”

培训班上,邓市村青年志愿者王烨向老年人介绍起微信中的“滴滴打车”功能。她耐心地解释着每一个步骤,从打开滴滴打车应用,到输入目的地,再到选择车型和支付方式,每一个细节都讲解得十分清楚。她还特别强调了在使用滴滴打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确认车辆和司机信息、保持通讯畅通等。

在场的老年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跟着王烨的步骤操作起来。虽然一开始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他们很快就掌握了这项新技能。

培训结束后,村民陈伯伯激动地说:“以前总觉得智能手机太复杂,自己学不会。今天听了小王的讲解,我才发现原来这么简单。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邓市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智慧助老”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老年人们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也让他们更加自信地融入现代社会。未来,邓市村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班,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快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