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落实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扶持美食产业

东乡县落实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扶持美食产业
2024年04月18日 10:35 每日甘肃网

东乡县落实奖补资金3000多万元扶持美食产业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乔栋明)4月15日,记者从东乡县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补大会上了解到,该县为拉萨市城东斯奴巴山城餐饮手抓美食城、甘肃东飨美食餐饮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等317家餐饮企业落实新建和改造提升奖补资金3111.4万元;为东乡县进祥希尔东餐饮农家院、伊努尔农庄等16家餐饮企业落实限上入库餐饮企业奖补资金33万元;对评先选优餐饮企业和个人落实奖补资金36万元,扶持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打响叫亮“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该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特色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经过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确立了把美食产业打造为“十亿元级产业”的发展目标。借助“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优势,着力从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品牌打造、体系建设等方面重拳发力,全面推动美食产业特色化、精品化、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各类餐饮店5000家,从业人员达3.5万余人次,年产值达15亿元。美食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产业、展示东乡形象的品牌产业。

  据了解,该县通过召开美食产业发展大会、美食餐饮企业家座谈会,积极搭建“政府+协会+产业运营公司+实体企业”的产业振兴架构,着眼牛羊肉、调料等美食原辅料供应、加工包装、物流销售等环节,实施达板牛羊交易市场、饲草料种加销一体化、冷链物流园、伊康源肉联屠宰加工厂等项目,推动形成上下游联动、产供销一体的产业体系。谋划实施运营投资536.6万元美食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设立美食产业发展大数据智慧中心、美食技能网络远程培训直播间、美食及食材展示体验区、餐饮业经营人才培训学校、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积极开展东乡手抓、牛肉拉面烹饪等技能和经营管理培训,累计开展培训22期、1400余人次,发放创业餐饮贷款897户、9899.5万元。

记者 乔栋明

责任编辑:顾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