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特食法规标准暨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

西安举办特食法规标准暨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
2024年04月18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特殊食品相关法规标准暨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监管水平,落实帮扶特殊食品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增强对法规标准的认知和理解,指导企业规范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及相关制度,扎实推进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特殊食品监管人员、直属检验机构相关人员,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约3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国家食品安全专家,紧紧围绕修订背景、修订进展及主要修订内容与实施案例等三个方面,逐条诠释了新标准核心内容,帮助监管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更精确地理解条款,避免在执行过程中因理解偏差导致走弯路或执行不到位而引发食品安全隐患。随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专家以案例解读的方式,介绍了特殊食品生产工艺验证相关要求,重点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新细则中关于工艺验证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向参会人员全面系统地宣讲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指南》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查考核大纲》,并对特殊食品经营混放销售专项整治行动及《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期间,来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监管人员、直属机构、大专院校和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82名西安市食品安全专家库初选人员参加了专家入库考试,并就抽查考核指南、考核大纲及落实主体责任规定对全市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进行了考核。

□李文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