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书讯 | 让所有温情在这个春天绽放

4月书讯 | 让所有温情在这个春天绽放
2024年04月18日 11: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这个温暖而充满生机的四月,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走在林荫小道上,微风轻轻吹拂带来花香。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面上,形成斑驳的光影。这样的环境,让人不禁想要找一本好书,坐下来静静地阅读。

翻开书页,文字仿佛有了生命,讲述着各种精彩的故事。书中的世界,既可以是遥远的古代,也可以是充满奇幻色彩的未来。读书时光,让人心情愉悦,精神充实。让我们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享受阅读的乐趣,让知识丰富我们的内心。

《古代人的衣食住行》

王磊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读客文化

古人怎么过夏天、上厕所、谈恋爱?一本书满足你对古人日常生活的全部好奇。

古人说话也用文言文吗?古人也吃火锅吗?古人如何学外语?脑洞大开的67个话题,涉及生活、情感、饮食、文化、社会5大主题,从先秦讲到明清,从衣食住行讲到社会文化,展现古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65张精美插图,直观感受古人日常生活的真实画面。参考121篇专业文献,邀请复旦大学专业历史学者审校。

《古代人的衣食住行2》

王磊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读客文化

古人怎么上班、买房、过夜生活?一本书满足你对古人日常生活的全部好奇。古人近视了怎么办?古代的彩礼和嫁妆送什么?古人的工资有多少?脑洞大开的60个话题,涉及职场、家庭、百科、食物、休闲、司法6大主题,从先秦讲到明清,从衣食住行讲到社会文化,展现古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88张精美插图,直观感受古代人衣食住行的真实场景。参考184篇专业文献,邀请复旦大学专业历史学者审校。

《儿童温情经典绘本》

[日] 小龟泽 著绘

田原 著

[日]草成 绘

北京日报出版社

这套《儿童温情经典绘本》共两册,分别是《爷爷和比卜卜》和《奶奶和她的猫》。《爷爷和比卜卜》从一只名叫比卜卜的鹦鹉的独特视角,讲述生命与死亡的故事。《奶奶和她的猫》的创作,是作者与奶奶之间感情的重温与回忆。日常生活中流淌着爱,忧伤夹杂其中,又让人感动于生命之间的爱与陪伴。总有些小生命是为陪伴、治愈你而来,让我们如此温暖,又如此牵挂。

《和我们一样的生命》

[法] 维尔吉妮·阿拉德基迪 著

[法] 艾玛纽埃尔·楚克瑞尔 绘

北京日报出版社 | 理想国

这本独特的动物科普书用23个生动的动词,巧妙地连接了动物世界和人类生活,展现了求生本能和生存智慧。从求偶、繁衍到照顾幼崽和觅食,再到玩耍、使用工具和互帮互助,每一幕都在讲述着生命的故事,强化了孩子们对生命平等与共通的理解。

《分类的艺术》

[英] 大卫·班布里奇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理想国

以超过两百张图片与图谱,讲述了一个如何将飞禽走兽更“艺术地”系统化分类的故事。人类对生物进行分类的孜孜以求,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艺术遗产。动物,作为最早让人类引起注意的对象,对它们的研究以及传道解惑,不单单有着实践与理论基础,还有艺术与美学的驱动。从单纯视觉上的辨别与区分,到进化论诞生后的计划与分类。

《想象的博物馆》

[法] 帕特里克·莫耶斯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理想国

从博物学传统与艺术史维度,梳理从16世纪巴洛克艺术巅峰至19 世纪立体主义与超现实主义萌发期的珍奇室发展史,以大量的图像资料,呈现了珍奇室对自然探险与自然科学的促进,对艺术、电影、时尚等领域创作的启发,以及对现代博物馆建设所奠定的基础。

《资本之都》

[英] 拉纳·达斯古普塔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理想国

作为一个从印度移往英国的二代移民,达斯古普塔以一种既亲切又好奇的心情重新回到自己先祖的土地上,以小说家的生花妙笔将德里的历史与当下和他的亲身经历交织成篇,为城市发展大潮下的疏离与残酷留下客观的纪录——在资本主义和全球化席卷世界的今日,德里的经历也是许多城市共同的过去或未来。

《追诉时效倒计时》

[日] 横山秀夫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读客文化

运钞车抢劫杀人案、抛尸案、惨案、投毒案……6个短篇掀起9场绝命追凶!在经验老到、直觉敏锐的“恶鬼刑警”面前,所有的伪装都将露出原形。

《进化:快速打开局面的职场丛林法则》

[日] 仲山进也 著

北京日报出版社 | 星文文化

在书中,作者希望新型的企业管理者,针对企业职场生态的变化,作出积极的改变:给快乐工作的人一定的约束,给认真工作的人一定的自由,打造适合虎型人和猫型人发展的职场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