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人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长啥样?

崇明人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长啥样?
2024年04月18日 11: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本区计划新建9个家门口养老服务站,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养老服务需求,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更加方便可及。近日,位于东平镇长江二村的家门口养老服务站启用,跟着记者去感受一下吧。

观看一部怀旧电影、参与一场剪纸活动、测测血压、理理发……日前,东平镇长江二村的十多位老年居民在小区新启用的家门口养老服务站,度过了一段温馨又充实的时光。“来这里活动感觉比较舒心,我很喜欢过来玩。”东平长江二村居民沙银珍告诉记者。

坐落于长江二村小区内部的家门口养老服务站自3月底启用以来,每天人气都很高,活动多多,欢声笑语不断。

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的服务站整洁明亮,内部配有桌椅、沙发、便民箱及投影等设施,画作、绿植装饰点缀,功能丰富又不失温馨。

据长江二村居委干部介绍,这里原来是小区老年活动室,由于年久失修,设施陈旧,居民要求重新翻修的呼声较高。去年,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整体翻修,并实现功能升级。

据了解,家门口养老服务站未来将由居委干部轮流管理、志愿者协同负责运营,将不定期开展各类活动以及提供多种便民服务,满足居民更多样的需求。此外,服务站开放时间和时长将听取居民需求进行灵活调整。

东平镇实有人口1.13万人,60岁以上户籍人口超过6000人,老年群体占比超过一半。多年来,东平镇聚焦老年群体需求,不断整合辖区内资源,丰富为老服务内容,为老年群体提供更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记者:蒋晓燕

摄影:张志豪

编辑:朱怡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