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黄金通道”跑出“黄金效能”

百姓看联播|“黄金通道”跑出“黄金效能”
2024年04月18日 11:4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发运标准集装箱9600个,总货重8.4万吨……”厉害吧!这就是位于高邑县的石家庄国际陆港交出的第一季度成绩单。

虽然名字叫“港”,但这里却是个一不靠海、二不沿边、三不临江的内陆通商枢纽,它通过驰骋不息的中欧班列,开通了17条覆盖欧洲、中亚、东盟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黄金通道”,让“河北制造”顺畅“卖全球”。

物畅其流,能级跃升。这不,《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石家庄国际陆港第一季度又开创了几个“第一次”:京津冀直通塞尔维亚中欧班列首发、海铁联运光伏班列首发、今年首趟中亚进口大麦回程班列抵达……大到机电设备、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组件,小到百货、童车、玩具等生活用品,“钢铁驼队”把河北优势产品源源不断运到国外,又把欧洲、中亚和东盟的面粉、木薯淀粉、锌锭等农副产品和工业原材料运回国内。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石家庄国际陆港发运货值达16.63亿元,“黄金通道”跑出了“黄金效能”。

大口岸、大物流,带动大产业、大贸易。现在,越来越多的粮油饲料、跨境电商等适合铁路临港产业的企业正加速聚集到石家庄国际陆港,通过一列列疾驰的中欧班列,在“黄金通道”上加速奔跑,走向世界。

文案:袁立朋

后期:袁立朋

配音:贾宏博

海报:弓幸民

视频链接: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4/04/16/1110b0ed140b46369820cc7b34463f60.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