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山区政务服务窗口“上新” 居民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乌鲁木齐天山区政务服务窗口“上新” 居民可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2024年04月18日 11:2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丽娜)随着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便利化行动的持续推进,天山区政务服务大厅新增了身份证业务窗口、公积金业务窗口和电信业务窗口等,为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方便。

  4月17日,市民在医疗保险业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4月17日,市民在医疗保险业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4月17日,记者在位于龙泉街南巷4号二道桥街道旁天山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看到,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佩戴红色绶带的工作人员根据群众需求及时提供帮助。

  4月17日,工作人员在身份证业务窗口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4月17日,工作人员在身份证业务窗口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在户籍、身份证办理窗口,家住天山区跃进街的居民丁玉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在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就在10分钟前,他还在电信窗口办理了补卡业务。

  “现在新增了窗口,来一个地方一次性可以办好几件事儿,让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还有专人引导,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办事效率也高,事情办得很顺利,心情也舒畅。”丁玉涛说。

  4月17日,市民在医疗保险业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4月17日,市民在医疗保险业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如今,天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共进驻单位32家,窗口43个,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

  4月17日,工作人员通过自助机给市民办理医保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4月17日,工作人员通过自助机给市民办理医保业务。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与此同时,我们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行为,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到法定时限的80%以内,不断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快办’转变,不断增强各类企业、各族群众的满意度。”天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