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守护农村大集“烟火气”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守护农村大集“烟火气”
2024年04月18日 1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贸市场经营秩序,优化农村集市消费环境,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对温春镇、桦林镇等农村集市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根据当前消费热点和农村市场动态,本次检查以生鲜肉类、肉制品、水产品、现场制售食品、乳制品、酒类等为重点,综合分析食品品种风险特点,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食品贮存、标签标识等是否合法合规,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制售环境是否整洁卫生、用于加工的食品原料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违法添加行为等。截至目前,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13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移交案件线索1个。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市场开办方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把好集市入场关,引导经营者增强守法经营意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食品。

下一步,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农村集市食品安全监管,积极与农业农村、城市执法、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强监管靶向性、加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规范集市摊贩经营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不断畅通消费维权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渠道,实施舆论监督,力争打造“繁而不乱、食安有序”的农村集贸市场。(供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