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何家角村让冬训成为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充电站”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何家角村让冬训成为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充电站”
2024年04月18日 12: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新梅吐蕊,数枝争发。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何家角村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整合资源、拓宽渠道,通过“学、思、践、悟”四位一体的培训方式,将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机结合,使冬训成为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充电站”,党性锤炼的“大舞台”,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理论为基,冬训课堂迎新声。让时代的“乡音”传递“党音”,让思想“听得见、看得到”,让冬训活动“讲得明、入得心”。何家角村党委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以灵活多变的方式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围绕基层党员冬训设置了涵盖党史主题理论宣讲、主旋律纪录片鉴赏、企业车间微党课学习等多项内容的冬训“菜单”。根据党员特点和需求,讲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在微党课中攻坚克难,激发车间里、工位上的“红色生产力”,从理论出发畅通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

实践为本,赋能基层创新力。党员“冬训”不是“输入式”学习,既要体现“高度”,更要贴近实际、接通地气,坚持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打好系列组合拳。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用非遗文化来增色,让党员冬训走“新”更入“心”。何家角村草帽行动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村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焕发乡村公共空间新面貌。三月,何家角村党委更是协望亭燃机项目党支部“结对共建”,走进“实景”,触摸乡村脉动,一铲土、一捧水,种下了一棵棵春天的树苗。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用“干”的实效检验“学”的成色,让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服务为真,实干为民走心路。何家角村党委组建冬训红色集群,在送学上门、社会帮扶、志愿宣讲等方面持续发力。面向农村党员和老党员,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共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大政方针,让基层党员在情理交融中接受真理、在潜移默化中凝心聚力;面向困难群众,主动倾听社情民意,帮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把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做好释疑解惑工作……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强大动力。

接下来,何家角村党委会将继续精准匹配党员学习需求,激发内驱力,力求冬训工作载体新颖化、形式多样化、覆盖广泛化、效果层次化,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常训常新。

通讯员 庄茗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