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诊疗机构、宠物医院……苏州相城元和街道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口腔诊疗机构、宠物医院……苏州相城元和街道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8日 12:41 紫牛新闻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危、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提高公众核与辐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苏州相城元和街道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元和街道针对辖区内涉核与辐射口腔诊疗机构、宠物医院等单位,成立了专门的核安全宣传小组,多渠道深入宣传核安全知识,工作人员上门向相关单位发放核与辐射相关宣传资料,普及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知识,让其充分认识到做好辐射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开展现场业务指导,耐心解答了各单位对于核与辐射安全的相关问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解读核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核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如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发布核安全相关的科普文章、视频资料,组织各单位观看、学习,还设置了一系列的互动环节,各单位针对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并分享了管理经验和做法。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核与辐射安全意识,让核安全管理更好地融入机构日常监管,提高辐射安全监管水平。元和街道将继续坚持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核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全民支持国家安全、支持核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方滢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核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