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树下重温百年诗情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百年前的4月,印度诗人泰戈尔首次到访中国,徐志摩、林徽因代表北平新月社陪同泰戈尔到西城区法源寺赏丁香、瞻古刹、话诗词。日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泰戈尔后裔、徐志摩后裔和诗歌爱好者汇聚一堂,共享诗歌艺术。

四月的京城,丁香花绽满枝头。今年恰逢泰戈尔访华100周年,历史的光影在声声诵读中重现,诗歌爱好者在丁香树下“穿越”百年。

开幕式邀请泰戈尔后裔、舞蹈家苏拉加·泰戈尔,耶鲁大学博士、徐志摩嫡孙徐善曾及夫人,以及舒婷、吉狄马加、杨京京等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国内外著名诗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八所高校带来校园诗人的作品,将诗歌传承发展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开幕式上,“丁香诗会·全球华语诗歌征集活动”启动,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华语诗歌作品,呼吁更多人参与诗歌创作。本届丁香诗会还将举办丁香诗歌文化沙龙,邀请多名国内外诗人、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同步开展全民诗歌交流、“丁香诗会”消费季等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