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以“训”铸魂,提质增效,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以“训”铸魂,提质增效,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4年04月18日 12: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启动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党委打造全方位、多层次、高标准冬训新模式,聚焦以“训”促“学”、以“学”促“践”、以“践”促“效”,着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全村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受益的发展质效。

以“训”促“学”,提升思想新高度

党员冬训,是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的关键举措。迎湖村紧扣冬训主题,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明确冬训的“时间表”“路线图”,通过集中授课、视频学习、座谈交流、送课上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村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村党委书记邹敏带头开讲冬训第一课,将村党委中心工作和冬训有机融合。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讲好冬训微党课。“村两委”结合条线工作,深入村庄讲好群众关心课。持续通过支部领学、线上自学、“两委”送学等形式,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见实效、不走样。

以“学”促“践”,展现担当新作为

将党员冬训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动能,是提升冬训实效的重要步骤。冬训开展以来,迎湖村积极引导党员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实践活动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间照料中心等载体,党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惠民活动。

冬训期间,迎湖村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安全稳定、扶贫帮困等重点工作,引导全村党员积极参与,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党员们创新实践方式,探索符合村里实际的工作方法和路径,为全村的发展进一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践”促“效”,共绘发展新蓝图

迎湖村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围绕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总目标,积极探索将冬训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的新路径,让村民真正受益。开办冬训现场课,由村党委书记带队、村“两委”和支部书记带头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民的需求和困难,现场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充分利用迎湖村在“三农”工作上的优势,聚焦农业农村方面的新质生产力,围绕农业新科技、新概念、新思想,邀请青年党员朱赟德、林园园等分享不怕吃苦、敢于创新的致富经验,激发全村党员群众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为迎湖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员冬训,并非单纯的思想层面的“深思笃学”,也不只是行动上的“理论联系实际”,更是工作中的“动力引擎”。下一步,迎湖村将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冬训形式,全面促进实干担当,以更加扎实、更加惠民、更加实效的举措,推动冬训工作取得新进展。

通讯员 范晓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