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开会讨论近东救济工程处当前情况

联合国安理会开会讨论近东救济工程处当前情况
2024年04月18日 13:57 哈尔滨新闻网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高级别会议,讨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当前情况。中方表示,近东救济工程处是对巴勒斯坦人道救助的中流砥柱,中方反对在没有切实证据的基础上对近东救济工程处进行恶意攻击。

会议开始前,安理会首先应中国、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要求,向在加沙遇难的人道主义工作人员默哀一分钟。

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拉扎里尼向安理会表示,当前一场旨在结束近东救济工程处行动的阴谋正在进行中,对国际和平与安全产生严重影响,他要求对此展开独立调查。拉扎里尼呼吁安理会维护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关键作用。多国代表当天在会上也强调近东救济工程处的作用不可取代,并呼吁相关国家恢复对其捐款。

中方反对对近东救济工程处进行恶意攻击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表示,近东救济工程处作为对巴勒斯坦人道救助的中流砥柱,6个多月来一直在加沙坚守,为煎熬中的加沙民众送去生存下去的希望,迄今已有170多名员工在冲突中遇难。近东救济工程处对加沙人道援助不可或缺。中方支持联合国对近东救济工程处员工所受指控开展独立公正的调查,但调查不能预设结论,更不能因调查而否定甚至破坏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工作,不能因个案而影响加沙人道救援的大局。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 耿爽:中方反对在没有切实证据的基础上对工程处进行恶意攻击,甚至因此对整个联合国系统进行不实指责。我们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攻击诋毁行为,呼吁有关国家尽快恢复对工程处的供资。

耿爽重申,当前需要落实安理会决议,立即实现加沙停火。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展现决心和意愿,推动以色列全面落实安理会决议,推动加沙立即实现停火,推动地区紧张局势逐步走向缓和。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早日平息加沙战火、缓解人道灾难、落实两国方案,实现中东的长治久安做出不懈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