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ura70发售首日:旗舰店大排长龙,多数门店还在等货

华为Pura70发售首日:旗舰店大排长龙,多数门店还在等货
2024年04月18日 13:42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界面新闻记者 | 陆柯言 陈振芳 佘晓晨

界面新闻编辑 | 宋佳楠

  4月18日,预热已久的华为Pura70系列手机正式开售。当天10点08分,Pura70 Ultra和Pura70 Pro于“先锋计划”线上开售,约一分钟即告售罄。标准版和Pro+则将于22日开售。

  华为Pura70系列手机共推出4个版本,标准版、Pro版、Pro+及Ultra版。其中,标准版起步价5499元(12GB+256GB),Ultra版最高售价10999元(16GB+1TB)。

  新机已吸引不少消费者到店购买。界面新闻记者走访发现,今日中午时分,华为深圳坂田总部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旗舰店、北京王府井旗舰店等门口均排起长龙,其中有人早上8点就开始排队。

  一名王府井旗舰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发售的两款机型中,512G版本只剩白色还有少量现货,绿色最为畅销。

  消费者在店内体验Pura70系列   摄影:陈振芳

  多家经销商告诉界面新闻,尽管Pura70分货相比Mate60系列充足许多,但总体供应仍然吃紧,且现货从总代到门店仍然需要时间。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多家华为门店发现,目前多数智能生活馆、授权体验店都还没有现货,只能预订。

  位于上海长宁区的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店员表示,目前店里还没有Pura70系列到货,甚至没有样机,因此无法开售,目前只能预订,按照预定顺序来发货。另一家智能生活馆则表示,Pura70到货时间不确定,样机也要下午才到店。

  部分已经到货的门店则已开始期待补货。一家门店负责人表示:“我们只分到几台,几分钟就卖完了。”

  有经销商表示,从到货情况来看,标准版较为充足,Pro版则较为紧张,或将成为溢价最高的机型。

  往年华为P系列与Mate系列的起售价都会做明显区隔,但Pura70取消了8+256GB的配置,与Mate60的起步价相同,都是5499元。这也是华为P系列品牌升级之后,在售价上首次全面向Mate看齐。

  Pura70系列的摄像模组采用了标志性的三角结构,也因此在外观设计上有了更强的品牌辨识度。影像方面,Ultra版配置了1英寸传感器及旋动伸缩镜头,这也是华为首次在手机上尝试伸缩镜头。此外,Ultra和Pro版都支持高速闪拍功能及进一步升级的微距长焦。

  除了华为手机标志性的昆仑玻璃之外,Pro版本还搭载了卫星消息功能,Pro+以上版本则支持卫星消息与卫星通话,并首次支持图片消息发送。软件方面,Pura70全系搭载HarmonyOS 4.2系统。

  华为淡退市场的两年中,苹果拿下了国内高端手机的最高份额。如今,品牌和售价全面升级的Pura70,不仅是华为重回国内市场王座的重要增量来源,也将是苹果和一众国产厂商在高端市场的劲敌。而决定今年高端市场格局的关键在于,Pura70系列的产能是否能够持续释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华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