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区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率达99.3%

重庆长寿区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率达99.3%
2024年04月18日 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傅智治 记者 谢 旺)近日,记者从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大力推进“数字+政务服务”,开办企业“一日办结”率达99.3%。

据介绍,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深化“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企业办事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材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同时,该局推行“五办承诺”,即资料齐全立即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协调办。办事效率和经营主体满意度全面提高。

目前,长寿区市场监管局推动该区19个街镇、长寿高新区、长寿经开区服务窗口升级,在营业执照办理中,13个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同时,该局大力倡导“指尖办”“网上办”“就近办”,部分业务可跨辖区受理、办结,企业登记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了70%以上,压缩企业现场跑路次数至每个事项不足0.2次。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