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工智能+”点亮杭州未来

用“人工智能+”点亮杭州未来
2024年04月18日 13:4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地区新闻点评

童彤

属于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工智能”出现了3次,还首次出现了“人工智能+”。随后,作为全国人工智能“重镇”的杭州,就打响了“第一枪”。

日前,杭州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160家成员单位共同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共发展的机制,合力构建开放透明、紧密协同、竞争合作、发展共赢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为杭州打造全国算力成本洼地和模型输出地提供服务和支撑。

杭州提出要把高水平实施“人工智能+”行动作为深化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的首要任务,积极培育“高算力+强算法+大数据”的产业新生态,全力打造全国算力成本洼地、模型输出源地、数据共享高地,拿到开启杭州发展下一个“黄金二十年”的入场券。

为什么是杭州?作为全国人工智能重镇,杭州先后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集聚浙江超三分之一的人工智能核心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梯队。此前,《杭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城市。在这样的目标之下,成立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对杭州来说意义非常,被视为“推动数字经济‘二次攀登’的集结号”。

换句话说,未来二十年杭州发展,主要看点就在人工智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