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电+大风!刚刚,成都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暴雨+雷电+大风!刚刚,成都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024年04月18日 14:01 红星新闻

好大的雨!

上午成都出现了小到中雨

局部地方大雨

刚刚

成都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详情如下

成都市气象台4月18日12时3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西区和高新南区的所有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暴雨、雷电和阵性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四川天府新区、双流、郫都、新都、新津和彭州已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其余区(市)县将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

防御指南:1.进入暴雨戒备状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注暴雨最新消息,做好防御暴雨工作;2.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对下穿隧道、漫水路(桥)、沿河道路的巡查频次,视情况对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进行交通管制;3.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幼儿安全;4.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视情况转移山区涉洪工地营地等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切断低洼地带危险的室外电源,转移低洼场所物资;5.驾驶人员注意防汛警示标志,尽量绕开积水路段、塌方路段和漫水路(桥),确保行车安全。

雨下个不停

还在打雷!

商妹儿坐标红星路有听到

今天早起上班的朋友纷纷表示:

走到地铁裤脚袜子都打湿了

“一下就要下够”

强降水集中在哪些地方?

成都市气象台

发布了气象实况通报

4月17日20时到18日11时,全市共计出现暴雨17站。强降水集中出现在市西部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邑沙渠万延64.1毫米。一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彭州九尺炮点20毫米。

其余区(市)县最大为:蒲江寿安桐口57.3、新津宝墩董大桥52.9、崇州崇庆经开区50.6、彭州九尺炮点49.6、双流黄甲八角47.9、新都大丰44.1、金牛区露天音乐公园42.4、青羊区苏坡培风39.3、龙泉大面玉石38.7、温江天府37.1、郫都红光35.7、武侯区浆洗街双楠路34.6、成都高新区科大清水河32.2、成华区青龙29.9、锦江区春熙路四川宾馆29.7、四川天府新区太平鹿林27.7、青白江文体中心27.2、都江堰龙池庙坝24.2、成都东部新区武庙付夕坪14毫米。一小时最强降水出现在彭州九尺炮点20毫米。

雨啥时候停?

据成都气象,11时气温普遍在18℃左右,持续降雨使人体感偏凉;预计午后我市降雨维持,但雨势逐渐减弱,最高气温21℃左右。

目前春夏交替时节,冷空气处在逐渐减弱的过程。夏季时,随着北极地区和中高纬度的气温升高,冷空气的活动便会减弱。同时,夏季的海洋暖湿气流也会北上和冷空气交汇,使得气温升高,这时冷空气就不再具有显著影响了。

提醒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警和预报信息,做好防范措施,尽量避开强对流天气影响时段出行。

暴雨来临时

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

不同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含义?

戳图了解

↓↓↓

雨天路面湿滑

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综合成都气象、成都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