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汽车发布达尔文2.0品牌,重拳出击七大技术板块

极狐汽车发布达尔文2.0品牌,重拳出击七大技术板块
2024年04月18日 14:08 澎湃新闻

以“人本·极致·进化”为主题,达尔文2.0极狐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于4月11日在北京举办,公布了行业首个全栈生态自进化技术体系——达尔文2.0技术全新架构。

据悉,基于先进的IMC架构,北汽极狐研发了七大技术板块,包括极光电池、极锋动力、极盾安全、极净健康、灵韵底盘、灵智智能、极享座舱,旨在为用户提供高价值、高品质、有温度的智慧出行体验。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代康伟在会上表示:“我们始终追求比用户更懂用户。”

其中,在性能领域,极狐汽车通过极光电池、极锋动力与灵韵底盘,有机融合了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车的优势性能。比如极光电池底部标配加装了运用航天级材料及工艺的“玄武护甲”,强度达到1500MPa,堪比装甲车,还兼顾了绝缘、保温、导热、防腐等四大功能。搭载极锋动力第四代前、后双电机的极狐阿尔法S5,总功率超过了530匹马力,轮端扭矩达到了7000N·m,零百加速时间3.7秒。

在智能领域,极狐汽车的“第二代智能座舱”搭载了全新的灵智OS系统,具备理解能力、决策能力、关联能力和生成能力四大核心能力,可以提供数字助理般的服务体验。在智能驾驶领域,极狐现已获批国内首批L3级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并积极参与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准入试点申报工作,准备为用户带来L3级的自动驾驶体验。

而通过吸附降解黑科技材料、正向设计模拟验证技术、母婴级抗菌技术、抗病毒技术和无异味防螨5项行业首创技术,极狐汽车开创了车内健康3.0时代。

七大技术板块宣告重拳出击的同时,此次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还带来达尔文2.0体系的全新搭载平台——北极星平台。

据介绍,作为北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纯电动高端旗舰平台,也作为达尔文2.0技术体系的全新平台,北极星平台深度融合了奔驰MRA豪华后驱平台在工程设计、模块开发等部分的同源设计和达尔文2.0技术体系全新框架,未来将主要承载C级及以上的中高端产品开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汽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