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北三环”年内开通!实拍蓟门桥站

“地下北三环”年内开通!实拍蓟门桥站
2024年04月18日 14: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有“地下北三环”之称的

北京地铁12号线计划年内开通

海淀区四季青站

到朝阳区东风站区间

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地铁12号线工程线路示意图△地铁12号线工程线路示意图

地铁12号线是一条主要沿北三环东西向敷设的轨道交通干线,全长约30公里,设21座车站,跨越海淀、西城、东城、朝阳四个行政区,连接了世纪城、双榆树、大钟寺、北太平庄、马甸、安贞、三元桥、酒仙桥、东坝等居住区、商业区及重要功能区。

今年,12号线将开通四季青站至东风站区段,共20座车站,其中13座为换乘站,可与4号线、5号线、8号线等实现换乘。线路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城市北部地区特别是北三环的地面交通压力,同时发挥轨道引领作用,带动线路周边区域发展建设。

12号线蓟门桥站

多图抢先看~

地铁12号线蓟门桥站位于繁华的北三环西路,毗邻元大都遗址公园,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设备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

目前,车站主体结构以及公共区域的站厅层和站台层装修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结构装修及设备安装。

入眼成画,走进车站仿佛置身于一幅绝美的画卷之中。地铁12号线蓟门桥站站内设计构思以“烟雨飘渺”为意向,结合廊桥水墨的设计元素,提炼烟雨飘渺的景观感受,用现代化光影手段渲染空间氛围,再现蓟门烟雨的诗情画意,为乘客带来别样的视觉享受。

蓟门桥站还是12号线与昌平线南延的换乘车站,这两条线路采用了同站厅“T”型换乘设计,今后仅需2分钟,乘客便可在此站完成换乘,十分便捷。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蓟门桥站周边分布着多个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和高校,这座车站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

伴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不断发展

我们的出行生活将更加舒适便利

期待~

文、摄:旭日

来源:区住建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