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丨许显辉来梧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丨许显辉来梧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4年04月18日 15:25 江苏省政府网站

转自:梧州发布

4月16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梧州市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市长李振品陪同调研。

4月16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梧州市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市长李振品陪同调研。李灿明 摄4月16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梧州市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市长李振品陪同调研。李灿明 摄

梧州是全国首批25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位于珠江流域西江的起点,广西85%以上的水量流经梧州汇入西江流入广东。许显辉来到河东防洪堤桂江段,实地察看我市防洪规划及堤防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听取今年水文防汛备汛工作和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许显辉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梧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早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工作形势,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到提前谋划、迅速反应、科学应对。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防汛监测预警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物资保障,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指挥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要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振品表示,梧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防汛救援队伍建设,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完善区域协调联动机制,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范洪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智宇,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陈润东,市领导李广勇陪同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治区 许显辉 梧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