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获239个席位!距离奥运不足百天,中国军团还有哪些突破

已获239个席位!距离奥运不足百天,中国军团还有哪些突破
2024年04月18日 16:14 澎湃新闻

4月17日是巴黎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此时中国体育健儿已经在22个大项、34个分项、174个小项上,获得239个奥运参赛席位,有望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已达305人次。

其中,中国队的六个传统优势项目举重、射击、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几乎都满额参赛。随着时间的推移,还将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

集体项目方面,中国女篮、中国女曲、中国女子水球队等获得了参赛资格。

此外,中国田径队仍在奋力争取更多的参赛资格,中国游泳队已经获得所有小项参赛资格。

乒乓球为代表的优势项目,均已满额参赛。乒乓球为代表的优势项目,均已满额参赛。

六大传统优势项目依旧保持强劲实力

中国队的六大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历来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保障。巴黎奥运周期,这六大项保持了强劲的硬实力。

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是所有队伍中最早拿满参赛席位的。目前,已经确定奥运参赛名单的中国射击队进入封闭集训阶段。

中国体操队一方面在积极备战,一方面队伍选拔工作还未最终完成。队员们接下来将参加国内选拔赛。

中国举重队目前还未确定具体的参赛级别。

中国跳水队未公布具体的奥运参赛名单,接下来还有一站跳水世界杯超级总决赛要参加,这站比赛将是选择队员的风向标。

中国羽毛球队在结束亚锦赛的征战后已经回到成都进行封闭集训。

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运会的主力队员基本确定,目前正在参加澳门世界杯,之后还有沙特大满贯。这些比赛任务全部完成后,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将出炉。

中国田径还在争取更多参赛资格。中国田径还在争取更多参赛资格。

田径争取更多“门票” 游泳所有小项入围

田径、游泳两个基础大项备受关注。

中国田径队仍在奋力争取更多的参赛资格。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已获得1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同时还有16个小项处于实时入围线内。中国田径队接下来还有多项比赛要参加,一方面检验冬训成果,另一方面需要调整状态。

中国游泳队已经获得了所有小项的参赛资格。即将参加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队内选拔的一项重要赛事。在男子蛙泳、女子蝶泳、男子自由泳、男子混合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中国游泳队有望在巴黎掀起新的夺金浪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