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中行上海市分行以金融妙笔绘就服务新篇章

第七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中行上海市分行以金融妙笔绘就服务新篇章
2024年04月18日 16:37 澎湃新闻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迈入全情支持进博会“越办越好”的第七年,助力第七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再升级。

今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优势、综合化特色,已成功支持在越南、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举办的10场境外招展推介活动,创新启动“展盟进中银”系列活动,独家支持商务部“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重庆”系列活动,支持第七届虹桥论坛会员交流会、主题议题国际研讨会等多场虹桥论坛及展前系列活动……在招展招商、产品升级、场景生态等方面不断创新、创智,以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全球展客商在进博会大平台共享发展机遇。

深化“进博+”场景融合 助力各类溢出成果丰硕

中行上海市分行在场景生态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打造“进博+场景”概念,不断丰富场景应用、强化溢出成果。

来画(LAiPIC)是一家来自阿联酋阿布扎比的企业,2015年在深圳成立在华子公司后,一直对中国的业务机遇保持极大关注度。在跟进企业日常经营金融需求时,中行上海市分行了解到企业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以及参展进博会的浓厚兴趣,第一时间向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引荐,并协助企业成功参展,为第七届进博会服务贸易类企业招展再添亮点。

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奋力书写养老金融大文章,将进博会招商招展与养老金融场景深度融合,持续深耕银发客群营销,将进一步升级中行进博银发经济交易团,引进更多养老外资机构参展第七届进博会,并继续举办第七届养老场景主题论坛,以更大力度促进产业供需对接。

优化展客商360°体验 打造进博服务新模式

贸易对接、投资促进是进博会的重要平台效应。在连续六年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中行上海市分行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靶向发力,推出“专新贷”普惠金融方案,打造“中银e企贷•专新贷”在线预授信服务平台,持续开展“专精特新普惠行”银企对接活动,精准触达“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今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已组织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40余场,对接小微企业近1300家,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金融增值服务。

同时,为提升广大展客商进博会后贸易结算等场景便利化需求,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丰富对公网银、手机银行功能,提供“汇、兑、融”一体化的7ⅹ24线上结算服务,累计服务线上渠道客户超21万家;创新打造中行“企业e管家”增值服务新渠道,注册企业已超6万家;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指导下,于近日为全球知名软件公司、进博会多届展商思爱普成功落地上海地区外汇展业试点框架下首单业务,减轻企业“脚底成本”;围绕进博展客商客群特点,持续加大对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外贸新业态的服务创新,全力打造中行进博服务新模式。

响应“投资中国” 助燃企业在华投资新机遇

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响应“投资中国”重要目标,以进博服务激活全球头部参展商联盟企业在华贸易投资成果,高质量服务全球展客商在华展业。今年,中行上海市分行创新打造“展盟进中银”系列活动,展盟及专委会相关企业围绕重点领域交流发展机遇,共享合作、共谋发展,旨在服务全球展商升级交流合作、链接国内市场及资源,推动更多“展商变投资商”,同时发挥中行全球服务特色及对接优势,为广大参展商“投资中国”提供支持。

莫德纳(Moderna)是全球mRNA技术领域领先的跨国生物医药企业。中行上海市分行作为莫德纳在中国合作的第一家中资银行,为其来华发展提供一揽子、一站式金融服务与资源支持,协助对接政府专家、定制专属方案,并促成莫徳纳参加第六届进博会,为外资企业在华展业提供支持。

支持“一带一路” 赋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2023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中国银行成功支持进博会座谈会在哈萨克斯坦举办,同时借助服务契机,中行上海市分行深入挖掘“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展品入境、展客商结算、融资等金融需求,开展产品服务创新研究。近期,中行上海市分行为牵头筹组的ACWA乌兹别克斯坦风电项目、秘鲁钱凯港项目实现放款,以金融服务为推动实现基础设施“硬联通”和中外人民“心联通”贡献了中行力量。

今年,为更好服务企业全球化发展,中国银行在上海设立上海跨境银团中心,将继续延续进博会开放精神、借助进博会全球服务契机,为更多全球重点项目提供高水平金融服务,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外资企业“引进来”提供高质量的跨境融资产品和服务。

第七届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200天。中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助力招展招商、推动创新研发、促进成交对接,以金融之力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以金融妙笔绘就高质量服务第七届进博会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