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区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开展“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免费赠书活动

盐城亭湖区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开展“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免费赠书活动
2024年04月18日 16:4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获取知识的源泉,是开启心灵的钥匙”。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孩子远离手机游戏,回归纸质阅读,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4月17日下午,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庆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办、新东方素质成长中心开展“公益社区行”免费赠书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网格员强调了学习和阅读对于个人成长、家庭和谐及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提醒和督促家长重视孩子的健康成长,重视对孩子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的培养,倡导全体居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学习丰富内心世界,提升生活质量。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赠书活动拉开序幕,捐赠的书籍覆盖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课内+课外学习资料,一本书的价格有限,但可以让知识流动起来,让更多的人从捐赠的图书中受益,在社区内营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网格员、新东方质成长中心老师纷纷分享他们心目中的好书,讲述书中的人生哲理和智慧启示,引发现场的居民深深共鸣。最具亮点的部分无疑是亲子阅读环节,家长与孩子们一同诵读童话故事,互动问答,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让父母更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让孩子更多的感受父母的爱!帮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分享、懂得珍惜、锻炼耐心!更培养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为他们的未来播下了热爱学习、追求知识的种子!

本次爱心捐书活动共捐赠书籍 600 多册,书籍涵盖儿童读物、随堂练习、文学、小说、自然科学等多个种类。未来,五星街道庆康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平台的优势,常态化开展各类免费赠书活动,让学习成为每—位居民的生活方式,让书香弥漫在每个家庭,每—条街巷,让“庆康”因阅读而更加美好!

通讯员 凌倩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