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岂容“山寨”

官方网站岂容“山寨”
2024年04月18日 15:03 中国记协网

  一团伙搭建仿冒政府网站,专门提供“山寨证书”查验服务,累计导入假证信息5051条,非法获利二十多万元。记者获悉,涉案人员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均被判刑并处罚金。(4月17日《中国青年报》)

  “××人事人才服务网”乍看页面逼真、功能齐全,但终究查无此“网”。所谓的“专业资格证书”是假的,用来查验证书的网站也是假的——仿冒网站为山寨证书“正名”,何其荒诞。如若得逞,为害甚巨。

  试想一下,“山寨”再厉害,用“照妖镜”一照,也难保不露馅。但若是“照妖镜”出了问题呢?硬是把假的变成“真的”,恐怕就让人防不胜防了。对持证者来说,官方查验便是这块“照妖镜”。一旦这道关口失守,无异于给山寨证书大开“后门”。非法利益链条可能变得更隐蔽、更顽固。对不明真相者来说,看清骗局、跨越陷阱的难度加大。对想走捷径者来说,更难收住投机取巧、知假买假的手。如此,不仅给治理添乱,破坏市场秩序,也会损害劳动者权益,败坏社会风气。

  官方网站岂容“山寨”?对此,要疏堵结合,让正规查验渠道更具显示度,加大“山寨证书”曝光力度,及时发现、查实、关停仿冒网站。要顺藤摸瓜,链式打击、溯及源头,把拔出的“萝卜”、带出的“泥”一网打尽。   (张冬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