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难家庭孩子配眼镜,西城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项目

帮困难家庭孩子配眼镜,西城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项目
2024年04月18日 15: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关爱视力,点亮未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项目在北京和睦家医院举行,本项目由西城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与北京市诚扬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协办,旨在通过借助专业机构的视力筛查和眼科干预,减少因家庭困难或其他原因导致的青少年视力下降漏筛和未能干预的情况。

西城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在辖区范围内筛选符合条件的贫困受助青少年,最终确定了13名来自困难家庭的青少年作为此次活动的受助对象。

活动当天,为了能够精准和细致地检查青少年的视力情况,受助青少年分批分次前往和睦家医院指定的验光点进行视力筛查验配,由专业的眼科医生为他们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诊断,并根据个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干预措施。

同时,主办方北京壹生慈善基金会为受助青少年争取到免费的眼镜及配件,北京和睦家医院专家为困难家庭青少年进行免费视力筛查验配。

西城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李明表示,此次慈善公益项目是社会组织、慈善资源、专业医疗机构以及街道、社区多方联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提升地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西城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