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囤废品塞满楼道和家中,多方联手帮忙清杂物消除隐患

老人囤废品塞满楼道和家中,多方联手帮忙清杂物消除隐患
2024年04月18日 16: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楼道里都堆满了纸箱、塑料泡沫,一旦着火怎么办?”近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一小区,有居民向社区和物业反映,一段时间以来,小区一位老人将拾捡来的大量纸箱、塑料泡沫、饮料瓶等可燃物堆放在楼道和家中,邻居劝阻之后没有任何效果,他们对这一消防安全隐患十分忧心。

得知这一情况后,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联合社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楼入户帮助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看着楼道和满屋堆放的可燃杂物,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在场人员都为之一颤。”防火监督员说,老人不光在楼道和自家的厨房、阳台、客厅里堆放杂物,就连两个卧室里面也塞满了杂物,一旦着火,不仅老人家后果不堪设想,还可能殃及邻居,延误救援。

经了解,老人近80岁高龄,平时爱拾捡废弃物卖钱。因担心拾捡的废弃杂物被偷,所以堆放在了楼道和家中。

在防火监督员面对面耐心讲解下,老人认识到了火灾危险,同意将可燃杂物进行清理售卖。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在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老人囤积的杂物逐一打包装车,后卖给废品回收人员,彻底消除了老人及其邻居身边的火灾隐患。

消防部门提示:可燃杂物囤积是引发火灾和造成火灾快速蔓延的重要原因之一,居民应及时清理家中和房前屋后堆放的纸箱、塑料泡沫、饮料瓶等可燃杂物。有吸烟习惯的居民千万不可乱扔烟头,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以防引燃周边可燃杂物酿成火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