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丢失车钥匙,警民联手寻回

停车丢失车钥匙,警民联手寻回
2024年04月18日 16:41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建邺警方接到市民周先生求助,称自己在月安生活广场停车后不慎遗失了车钥匙,尽管来回寻找了两遍,却仍一无所获。没有备用钥匙的周先生焦急万分,遂报警求助。

据周先生回忆,他停车后步行回家,却在即将抵达家门时突然发现钥匙不见了。他怀疑是在路上遗失,于是立刻原路返回寻找,但结果却令人失望。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周边地理环境进行了初步观察,并调取了附近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周先生在监控画面中一直保持着将手放在口袋里的动作,直到离开广场也未见钥匙掉落。

在调阅广场监控无果后,民警提醒周先生再仔细回想一下离开广场后的行动轨迹,尤其是是否有过掏口袋的行为。周先生一边回忆着从广场停车场到小区的路线,一边将手重新放回口袋,试图找回一些记忆。突然,他想起在进入小区后曾从口袋里拿出过手机,会不会是在那时不小心将车钥匙带出来并掉在了地上?

小男孩将车钥匙交还给周先生

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与周先生一起返回小区沿途寻找车钥匙。然而,经过一番仔细搜寻,仍未发现钥匙的踪影。这时,民警注意到不远处有一个监控探头正对着周先生附近,于是决定前往小区物业查看监控录像。

经过20分钟的仔细排查,民警终于发现了关键线索——车钥匙被一名小男孩顺手捡走了。民警迅速循线追踪,找到了男孩所住的单元楼。当敲响第二户人家的门时,开门的是一位女士。她见到民警手中的监控照片后,立即认出这是自己的儿子,并得知他捡到了车钥匙。民警说明情况后,小男孩主动将车钥匙交还给了周先生。周先生对小男孩和热心帮助的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民警也提醒周先生今后出门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再次发生类似遗失事件。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