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邹澜:结构性货币政策支持工具不是央行直接或间接向企业提供贷款

央行邹澜:结构性货币政策支持工具不是央行直接或间接向企业提供贷款
2024年04月18日 15:0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4月18日表示,从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运行机制看,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自担风险向企业发放贷款,央行再根据商业银行的申请和实际贷款发放情况提供结构性货币政策支持工具。邹澜强调,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并不改变商业银行贷款和央行向商业银行提供再贷款的业务属性,不是央行直接或间接向企业发放贷款。2024年3月末,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总量7.5万亿元,占央行总资产17%,存续工具数量10项,是经过不断整合优化的,支持领域实现对“金融五篇大文章”的基本覆盖。

校对:陶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